拿魚

我只是想写点什么没什么用的东西

前段时间做的那个梦让我很害怕

我梦见我睡在床上听见家人在客厅叫我起来、我清醒地听到他们的声音、但是我就是睁不开眼睛、没法发出声音回应他们、就像一个只有大脑还活着的植物人

着让我想到了很久之前看过的乙一的短篇小说、想起那个全身毫无知觉只有一只手和大脑还在运转的人

我觉得梦里的我就是那个人、我觉得我也即将死去、变得毫无知觉、只是活着、毫无意义

最近只要午睡、我就一定会做梦、做诸如此类的梦、然后一身冷汗地也醒不来

昨晚睡得不是很踏实、夜里是黑暗的、在黑暗中我反而不太做梦、就算是如此不踏实的睡眠

午睡时就算只是从遮光窗帘的缝隙里传来的光线都让我处于梦境的深处

世界变得挺可怕的、不是疫情、也不是人心、只是我生理的恐惧

我一直觉得恐惧这个东西是从身体的深处发出来的、大概在肚脐以下的位置、大概从子宫的内部、所以说是人类生命原始的恐惧?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究竟在恐惧什么、大概是我自己




不要理我、我也不知道以上我写的哪些是真的


评论